居家風水篇

如果居家環境中的動線能夠讓氣流通順暢,就是吉利。進而聚氣、納氣自然就能夠生財。「風水」自然而生就有趨吉避凶的效果。如果善用現代多樣化的傢俱,運用巧思佈置自己的居家空間,則不難營造出一個健康舒適、屬於自己風絡而叉具有開運功能的怡人空間。居家用具擺設位置得宜、順暢,讓使用的人放鬆心情,因此財運、家還與健康也自然就會的提
升。

 

玄關

﹒玄關是家裡每個人每天必經之處。
﹒玄關象徵家庭的財運、貴人、福氣,裝演顏色最好以輕淡、明亮為主,必要時借助燈具增強亮度,切忌昏暗無光。
﹒除非在格局上有擋煞、擋氣的必要,擺設應力求簡單,而且地勢不宜較室內外低。
﹒放置在玄關的傢俱如鞋櫃、衣帽架等,最好以咖啡、黃、原木色為主,而且要保持潔淨。且鞋櫃最好要有門,以免不好的氣味外洩,影響環境及心情,進而影響到運勢。

 

客廳

﹒客廳的顏色也以暖色或淡色系為主。
﹒居家入門客廳的規劃首先要注意傢俱的規格形體是否與室內空間的搭配得宜,擺設過於空蕩或擁擠,容易使於家人的關係產生冷漠或爭執。
﹒其他除了有特別做為擋煞轉氣的功能之外,各式大型櫃子的放置以靠牆不影響動線與陽光為主,盡量讓行走流暢,切忌因為擺設而轉彎拐角太過或遮陽太過而陰暗,有充足的光線,自然讓人元氣十足,氣旺的人心情自然開朗,處事自然順利。

 

臥室

﹒臥房佈置以簡單、整潔為宜,因為臥室是睡覺休息的地方,因此光線不要太過明亮,太亮容易使精神亢奮,使身體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
﹒如果還是單身,房內佈置如被套、床罩等寢具應該要選擇柔和、明亮的顏色,例如金色、白色、玫瑰色、紫色、綠色或紅色,以增加異性緣。
﹒已婚的人,被套、床罩就可以使用一些較沈穩的顏色,不然夫妻容易沈溺的戀愛的氣氛中,對正在街刺中的事業,比較沒有太大幫助。
﹒床的擺設要避開浴室門與房門,若無法避開,則可利用屏風或門簾將門擋位,床的位置注意不要在樑下,避免有壓迫的感覺。

 

兒童房、書房

﹒小孩子睡覺的房間,房門、廁所門不宜正對床舖,小孩子睡覺最好能有固定的床位,讓他在最熟悉的環境中入睡,也有助情緒的穩定。且床舖的高度不要太高,以免對小孩子造成無謂的驚擾。
﹒在家中可以選較為明亮的房間來作為兒童房,有助文昌位興盛,另外再加裝窗簾作為調節光饋的功用。利用白天的光線與晚上的柔和燈光搭配,這樣可以讓住在裡面的小孩子們讀書運更旺盛。
﹒主人書桌的放置,不論是在書房或是客廳宜背牆向空為原則,空間許可的話書桌兩邊盡可能留一些空間。至於小孩書桌則以向窗明亮為宜,注意座位不要背向房門也不要橫梁之下之下。

 

臥室廚房

﹒不論家中的大門或房門,都不宜正對著瓦斯爐。
﹒冰箱門最好也不要正對著瓦斯爐。
﹒瓦斯爐與水糟不要相連,如果廚房空間太小,瓦斯爐與水槽之間也一定要有間隔,才不致於影響家人健康。

 

浴室

﹒浴室在居家風水之中也占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主要因為現代都市家庭中的浴室,通風多半不是很理想,如果不注重除濕或保持乾燥,很容易產生異味和發霉,因此尚未清洗的衣物、床單、雜物等容易生種氣發霉的物品盡量不要固積在浴室裡。
﹒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加上良好的浴室通風和注意衣物清洗時的消毒、殺菌,穢氣不生,身體就健康,運勢自然就強。